邹废废

在有阳光的日子里喘息着,挺好。
但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也不要叹息,那一定是因为我太软弱了。

        2013年10月13日 九月初九 重阳节 与师傅一起到了福利院 医院跟学生都在做公益 从福利院往下走是一个康复中心 师傅转过头对我说 你听 有人在叫你姐姐 我抬起头看 楼上的窗前有零零散散几个小朋友 一直拼命叫姐姐 窗户用铁栅栏围起来的 孩子们用手抓着栏杆 头使劲往外靠 看上去 有点像监狱

        这里的孩子都有先天性缺陷 智障 孤僻 我想 大概很少有人来看他们 而我恰好就是他们心目中姐姐的样子 院长一直提醒我们 不要拍这些孩子 这些我们都知道 只是 这些孩子的一生 比起那些老人 更让人觉得难受 他们什么都不知道 面对这个世界 用渴望换取抛弃 用善意换取冷漠 最后 被这个世界遗忘 11:36

评论
热度(1)

© 邹废废 | Powered by LOFTER